返回旧版

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院长谷建全一行到省社科联调研座谈

河南省社科联  申毅腾2021-03-11

  3月10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院长谷建全一行到省社科联开展专题调研,就实现“三个突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李新年出席,省社科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615452963542764.png

  李庚香同志首先介绍了省社科联2020年落实江凌部长“三个突破”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和初步成效,以及2021年的工作打算,就今后加强省社科联与省社科院的战略合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他表示,多年来,省社科联、省社科院互相支持,携手合作,共同为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希望两家单位继续加强合作,在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中原智库建设、中原学研究、加强中原专家学者群建设等方面找到切入点,探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落实好“三个突破”要求,为建设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更好地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建设现代化河南做出新的贡献。与会人员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社科普及、巡视整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阮金泉同志表示,社科联的很多做法、经验值得社科院借鉴学习,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感触很多。社科联是全省社科界的统筹、组织、引领机构,具有平台优势;社科院是全省社科界的最高学术研究部门,具有人才优势;双方有很多共振点、结合点。下一步,希望我们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型、聚合型、共享型的智库平台;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发挥小平台大网络的作用,不断扩大社科界在全省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社科在线新媒体工作室、访谈室,对中原社科云建设、“微课+思政”活动品牌打造等工作进行考察。

16154529843525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