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1次掌声的背后——河南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政协网  2021-01-19

  人民政协网郑州1月19日电(陈明丽 记者 王有强)47页,21次掌声。1月18日,河南省政协委员列席人大会,听取省长尹弘做《政府工作报告》,有细心的委员记下了这组数字。掌声的背后,是代表委员们对报告的高度认同。

  “报告从疫情开始讲起,让我有很深的代入感,一组组数据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我们和省长、和政府是同呼吸共命运的。”高李丽是连任三届的老委员,听过很多次《政府工作报告》,可这一次让她感觉到“很不一样”。“我一直在想,这种代入感从哪里来?昨晚准备发言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政府是真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就能够把人民代入。”“这是一位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至高点赞’”。李高丽激动地说。在她眼里,听省长做《政府工作报告》,是“分享奋进河南的光荣与梦想”。

  “凸显河南人民的硬核力量,彰显了中原儿女的家国情怀”、“让美好生活在绿水青山间延伸”、“构筑华夏儿女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故乡”……“这些充满了为民情怀的金句为报告增加了温度,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特别暖人心、聚人气、接地气、提士气!”从县区到委局,再到市里,省政协委员、鹤壁市政府副市长李小莉长期在政府口工作,对报告结合河南实际作出的安排部署深感“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听了干货满满的报告,我知道今年注定是大干、快干、实干、苦干的一年。”她表示,参会只是起点,回去后要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员、贯彻落实的指战员,和调查研究、聚焦民意的反馈员,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

  “掌声、热烈的掌声。省长讲得好,代表和委员从中听出了豪迈,也听出了信心。2021年,河南的“两会”开局,重大而重要。”省政协常委、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在委员日记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