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举行本系统主题党课培训活动

商丘市社科联  2021-01-15

1610707386622383.png  

1月14日,商丘市社科联举行本系统主题党课培训活动,商丘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赵云峰以《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题做党课宣讲。社科联全体干部,商丘市文联部分干部,部分社科专家,各社科直属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培训,会议由商丘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继彬主持。  

赵云峰从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机关党建的任务与要求、机关党建的主线与路径、机关党建的方法与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党课宣讲。赵云峰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机关党建责任落实,突出创建模范机关这条主线,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1610707403982462.png

商丘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继彬在总结中强调,赵云峰同志的党课宣讲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党建工作带来很多启示:其一,社科机关党建和社科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两手抓,两手硬,深度融合,党建引领,协调共进;其二,把握好机关党建和社科党建之间的共性和个性的关系。遵循机关党建的一般规律,探索社科党建的特色路径,用社科机关党建引领学会党建,守好社科学术阵地,确保社科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发声,提高社科工作者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其三,社科机关党建要知行合一、率先垂范。以党建引领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商丘机关党建工作贡献社科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党课大家收益很大,收获满满,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