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14

 1610590773625725.png

1月12日上午,商丘市社科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采取集体学习方式,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商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继勇传达学习了《中共商丘市委关于制定商丘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胡继勇指出,商丘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描绘了商丘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路径已经清晰,目标催人奋进。  

胡继勇要求,商丘市社科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商丘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商丘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哲学社会科学前沿课题,开展卓有成效的研究,形成一批重要成果,为商丘市“六区一中心”(即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创新发展推进区、产业转移转型示范区、枢纽经济试验区、城乡统筹发展承载区、开放前沿发展先行区、华夏历史文明殷商之源传承创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最后,胡继勇强调,贯彻落实商丘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将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列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社科直属学会深入学习,并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始终坚持以提高社科理论水平为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撰写《智库决策参考》,积极为市委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三是全面推进社科普及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不断提高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社会效果,强化全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大宣传、大普及;四是严格落实《中共商丘市委关于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商发〔2019〕15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夏邑县级社科联组织机构建设和商丘市社会科学院挂牌工作。五是深入挖掘黄河故道文化、大运河文化、殷商文化,深化文化传承弘扬,并将三者有机串联,持续叫响“殷商之源·通达商丘”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