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新时代中原美育美学与中国美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2021-01-11

1610354815759395.png  

2021年1月8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新时代中原美育美学与中国美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李新年出席会议。来自省社科院、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美学复兴与新时代中国美学”“中原美学的基本内涵及其构建”“中原美育美学与新时代中国美学”“中原美学与中原学”河南美学队伍建设与河南地方美学现象等会议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侧重从中原文化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美在道情”理论命题的深刻蕴含、修武县域美学现象的社会经济效应、“中原美学”空间地域特性、乡村美学、文化记忆工程与美育、河南美学队伍建设、中原美学文献等角度做了深入互动交流。  

1610354835554062.png

李庚香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原美学研究是重建具有中国气派的新时代美学的起点,是由中原美学向黄河美学、华夏美学、中国美学延展的理论原点,是开放性的美学,不仅仅是为中原,更是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新的理论思想。他希望也相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河南的美学与美育研究一定会走向灿烂辉煌。  

本次研讨会也是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原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成立后承办的第一次学术会议,旨在团结省内美学研究力量,深入挖掘新时代中原美学美育精神和资源,进一步促进和繁荣学术交流,为建设“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