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李庚香一行赴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职工互动交流

河南省社科联  2020-11-30

11月27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第十组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结束后,李庚香一行赴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该公司职工互动交流。

1606734016343474.jpg  

李庚香首先来到尼龙纤维全流程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创新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情况,又深入一期生产线,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和市场销售等情况。  

1606734162858860.jpg

在捻织一厂布机储布架旁边,李庚香与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干部职工面对面互动交流。他结合企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1606734092719271.jpg 

“如何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生产经营更好的结合?”  

“对基层生产厂来说,平时生产任务比较繁重,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如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但真正学到干货,而且能有所收获,指导工作?”  

“作为全流程重点实验室的领导层,要怎样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现阶段带领科研团队科研攻关,研发出更多更好的高附加值产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用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我们在生产一线,需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指导,跟国际局势、国家的要求和我们的战略需求结合起来,促进生产的发展、企业的经营。”  

“理论来源于实践,又用于指导实践。我们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握国之大本,了解我们的国家和中央为我们制定的发展方向,能有更足的动力和更高的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好,所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干好本职工作,两者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国家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实验室建设,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扬自立自强的精神,以实验室为载体,潜心科研,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促进企业由大到强。”  

……  

一问一答间,交流现场干部职工的脸上露出了会意的微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有很强的指导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深学笃行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浸胶二厂党支部书记王洋说:“这既是一次面对面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强有力的思想动员。我们要迅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生产实际中,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保安全提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