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民主的选择》入选2020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项目

省社科联 河南人民出版社  2020-09-25

  1600995536252500.jpg

  近日,由省社科联齐善兵研究员撰写、河南人出版社出版的《民主的选择——中国为什么走自己的路》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一项重点出版工程项目——“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项目,输出文种为法语。

  中国共产党为争得人民民主,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选择并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型政治制度,并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民主的选择——中国为什么走自己的路》一书中,齐善兵重点阐述了“中国为什么走自己的道路”这一命题。近代中国遭受到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双重压迫,民族危机,民众苦难。该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立足于用故事讲思想、摆事实讲道理的叙述方式,从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上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人民性和真实性,以及蕴含着的巨大生命力,从而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巨大优势,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提供中国智慧,做出理论贡献。

  近年来,省社科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紧扣时代主题,刻苦钻研,创新对外话语体系,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齐善兵多次参与省市完成重大研究课题任务,发表理论文章数十篇,曾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河南省发展研究奖,参与编辑出版《科学发展与中原崛起》《中原文化经典汇要》等多部著作。

  据悉,此次评选在2020年9月进行,由“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办公室对项目版权归属、申报要件等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并对内容审核把关,最终确定70家出版机构107种图书为本年度资助项目,其中河南仅有3种图书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一项重点出版工程,以鼓励和支持适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出版,有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