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图书馆举办中国航天成就微信展

濮阳市社科联  2020-09-23

  2020年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图书馆按照社科普及周活动方案的要求,联合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办了《美丽的太空家园——中国航天成就展》微信展,本展览重点介绍中国在航天领域的辉煌成就,领略中国航天在新时代取得的新科技、新成就,旨在利用国庆节即将到来的时机对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人类自古就对浩瀚的宇宙充满好奇和向往,中华民族世代传递着飞天的传说和梦想。中国的航天事业自1956年起步,改革开放以来更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突破和成就: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风云气象卫星、东方红通信卫星、神舟飞船和天宫实验室、北斗导航系统等等,每一项航天成就的背后都凝聚着几代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精神,这一切,都见证着中国航天事业每一步的腾飞和跨越,见证着中国人航天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逐梦征程任重道远。汇聚创新创造的中国力量,让中国梦与航天梦相互激荡,我们一定能标注中国发展的新高度、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