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20年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举办“胡新会抗疫诗歌报告会”

濮阳市社科联  2020-09-23

1600825648228192.png

1600825680133908.png

  根据《2020年濮阳市社会科学界工作方案》的要求,为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近日,由濮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濮阳日报社、濮阳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濮阳市感恩文化促进会、濮阳市演讲朗诵学会、濮阳市图书馆承办的“感恩祖国心中的歌:胡新会抗疫诗歌报告会”在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图书馆新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胡新会老师是濮阳市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原濮阳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主任,他从事新闻工作近40年,有上百篇作品荣获国家、省、市优秀新闻奖。
  报告会上,胡新会老师用身边人、身边事动情地讲述抗疫英雄故事,讴歌新时代奋斗者。现场听众被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在对英雄肃然起敬的同时,也为党和祖国的强大而自豪,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抗击疫情期间,胡新会老师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退而不休、笔耕不辍,以一个老党员、老记者的赤子之心,用诗歌开辟另一个战场,用诗歌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关切,流露出对前线勇士的牵挂,撰写《致白衣战士》《致敬记者》《党员的故事》《为武汉加油》《牵挂》等诗歌40余首,并在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濮阳日报、濮阳网、诗歌网及多家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即时发表,为抗击疫情助力、为中国加油。
  听完报告会,广大读者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抗疫诗歌报告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磨砺中站起、在艰难中奋进,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