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出席2020年河洛文化研讨会并发言

省社科联  2020-09-21

1600683492129621.jpg

1600683517897946.jpg

  9月19日,以“中华源·黄河魂”为主题的2020年河洛文化研讨会在洛开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社科机构、高等院校以及洛阳市有关部门的河洛文化研究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交流环节,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以《激活千年摇篮文化 涵养民族复兴伟力》为题进行发言。李庚香主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黄河文明的复兴。黄河文明复兴,离不开河洛文化的激活。河洛文化、中原文化与黄河文化相生相长、互为依存,共同构成了中国作为文明型国家的内在依据。河洛地区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摇蓝文化,对中华民族起到了发源、孕育和滋养的作用。新时代,激活千年摇蓝文化,对于赋能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建设“双循环”体系、涵养民族复兴伟力,意义重大。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政协洛阳市委员会、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洛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洛阳市社会科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