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祁家庄讲家庭教育

濮阳市社科联  2020-09-21

1600658420979180.png

  9月18日,濮阳市社科联在濮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州办事处祁家庄村举办社科普及周家庭教育专家讲座,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特聘教授、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以《怎样做好家庭教育?》为题做专题讲座。祁家庄党支部书记祁天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共50多人一起聆听了李中坤老师的精彩授课。开州办事处纪检书记张金友主持了这次公益讲座活动。
  李中坤老师从事家庭教育研究已有20余年,具有深厚的理论修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曾积极参与濮阳市首届家庭教育演讲比赛获得第一名,还被授予河南省首届百名好家长称号,其家庭获得了“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多年来,李中坤老师凭着对家庭教育热爱之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直致力于探索家庭和谐和家庭教育问题,宣传“快乐学习、全家学习、终身学习”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广先进的“四维循环递进”教育方法,为200多个孩子进行英语启蒙,为1000多个孩子增添学习动力。
  在这次一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上,李中坤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家庭教育经验,详细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他还结合家风家训知识,热情分享了营造环境、激发兴趣、传授方法、培养习惯等具体有效的家庭教育操作技巧,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