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学促活动旋律不变载体常新

焦作日报  2020-09-17

  五年来,焦作市把学促活动作为年度工作载体,坚持旋律不变、载体常新,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焦作的实践,学习先进、解放思想,推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6年“近学许昌、远学扬州”,第一次提出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开启了焦作转型发展的新篇章。2017年“学深杭、促创新”,奏响了焦作发展的壮美旋律,明确提出“四城四区”的焦作总体定位和战略布局。2018年“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努力把焦作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2019年“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吹响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冲锋号角。2020年“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我们有了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要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
  学促活动的实践表明:焦作变化巨大,甚至是翻天覆地。
  焦作变美了。中原路全线通车,东海大道快速推进;老城+公园、新城公园+,南水北调城区段和大沙河生态治理17个节点公园建成开放,中心城区新增景观水面406.667公顷、绿地466.667公顷、湿地166.667公顷、城市绿道100公里、口袋公园16个,6县(市)建设公园绿地近400公顷,让居民尽享“绿色福利”。
  经济社会发展变高质量了。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工作跻身全国、全省先进行列,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群众变满意了。焦作市的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均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显示,焦作城市宜居和获得感指数均居全省第一。
  (作者:苗国富,焦作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