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探访大谷古道 共谋文旅新篇

  2020-09-15

  9月11日,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社科联组织社科专家调研组深入伊滨区,走大谷古道,品客家文化,共同为伊滨文旅发展出谋划策。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强、洛阳市社科联主席杨延武、副主席李春光,洛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福兴,河南科技大学农学博士孟超敏、教授岳佐华,洛阳理工学院教授李焕有,河南邑鸣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等人及寇店镇、区文化旅游局和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

1600141630870864.jpg

  在沙河沟域田园综合体的实验田,油绿的水稻正抽穗,新研发的大谷梨树排成行。调研组一行查看田地情况,听取负责人关于大谷梨和其他特色农产品的历史记载及现在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蹲下身子,示范正确的种植方法。

1600141662257626.jpg

  客家之源纪念馆及大谷关客家小镇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黄河文化的根亲地标、世界客家人的精神家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大谷关的高品位规划建设和工程进度给予充分肯定。

1600141690777051.jpg

  在总结座谈会上,李国强部长强调,伊滨区文旅融合需要造势蓄势,然后才能于无声处听惊雷。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创新,保持活力。调研组表示,伊滨区文化底蕴深厚,项目起点高。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善于利用网络造势,同时积极参与举办论坛、学会,扩大影响,主动与客家人建立情感联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把当地文化发展与汉魏故城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结合起来,连点成线,同时在项目开发上要研究政策、争取政策、完善手续、留有余地。三要强化产业融合,使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同时与农科部门进行联合,打造高效农业,拉长产业链,强化品牌意识。未来发挥好万安通用机场的物流优势,把产品运出去。四要建好研学教育配套设施,提供吃、住、游、学一条龙服务,细化深化研学课程,让学生在参观过程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建成一流的研学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