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社科联举办“扶贫扶志”宣讲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20-09-15

1600141242574869.png

1600141281881766.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为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扶志行动指挥部2020年工作方案》和省社科联实现“三个突破”行动方案精神,根据《2020年驻马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9月9日至10日,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市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翟书俊,分别到平舆县、上蔡县开展“扶贫扶志”宣讲活动。
  翟书俊是第一批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首批享受驻马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驻马店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2013-2014年度驻马店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思想宣传文化战线第三批“四个一批”人才,第四届、第五届驻马店市优秀社科专家,第九届、第十届驻马店 市拔尖人才。驻马店市委第一批、第二批理论宣传专家库成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驻马店市委宣讲团成员,曾多次承担驻马店市委宣讲团宣讲任务。
  报告会上,翟书俊以《开展扶贫扶志,决战脱贫攻坚》为题,根据两县实际,从脱贫攻坚成绩喜人、决胜阶段正视困难、扶贫扶志务求全胜等3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平舆县、上蔡县近500名基层干部党员、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做了生动活泼、激动人心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更好地抓好脱贫攻坚总攻的各项任务,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瞄准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万众一心加油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