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0-09-12

1600140702613806.jpg

1600140727194663.jpg

  9月11日,由郑州市社科联组织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市社科联会议室召开。来自省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做研讨发言,郑州市社科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围绕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这一主题,从“传承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抗战精神 应对世界变局”“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发言。
  最后叶光林同志讲话中表示,聆听各位专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抗战精神是推动民族复兴的不竭动力,是优秀民族精神的缩影,是应对时代变局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抗战精神,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疫情下纷繁复杂的世界大势,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更好的助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于各位专家的发言,郑州市社科联将整理后在社科微信公众号和郑州社科网刊发,把各位专家的成果宣传好、运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