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出席2020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省社科联  2020-09-08

1599645937745765.jpg

1599645974405372.jpg

1599646037430729.jpg

  9月7日上午,以“数游大黄河·共筑文化根”为主题的“2020黄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隆重举办,乘国家战略东风,共商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大计。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并以《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走?》为题作主旨演讲。
  会上,李庚香主席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我省文化旅游向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关口,召开2020黄河旅游品牌推广大会,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战略选择,是走好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效举措。
  李庚香主席着重从四个方面分析我省文旅融合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关于如何走好黄河文化旅游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他建议,一要重塑自身的发展格局,在河南形成“一带一核三山五区”的文化旅游发展新局;二要筑牢黄河文化这一文旅强省之魂,建设起全球知名的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核心板块;三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体现中华悠久文明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四要抓好乡村文化旅游,塑造“乡土中国”旅游体验地;五要强化项目、节目支撑,在河南集中推出一批带有黄河文化特色的“河南味道”、“老家礼物”、“中原节目”。
  李庚香主席认为,三门峡地处河南西部,是古丝绸之路和国家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的核心节点城市,被誉为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和天鹅之城,境内文化资源众多,处于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的要冲,在我省黄河旅游文化发展中处于一个门户位置,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三门峡要重新评价自身在大黄河格局中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自身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建设大美三门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