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乡村振兴故事宣讲会走进郑州金水

郑州市社科联  2020-09-01

1598949443208076.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响应郑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郑州以都市农业为特征的农业产业体系,注重农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特大城市郊区特色的农业发展之路的要求,省、市社科联发挥智库和社科普及宣讲作用,联合郑州市金水区人大于8月21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河南省社科联乡村振兴故事宣讲会,搭建起金水区与全省三农领域专家教授、农村致富带头人、优秀基层干部沟通交流的平台,畅通合作发展的渠道。
  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李明、省社科联普及处副处长何勇出席会议,郑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秦贤卿、郑州市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及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机关和所属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郑州二七纪念馆学术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庞倩华、开封市青时令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祥符区兼职团委副书记、西姜寨乡挂职团委副书记李永乐,安阳市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党支部书记邢锋,“濮阳市劳动模范”、濮阳市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村支部书记赵玉甫,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周高丽,商丘农业农村局副科长潘凤华等6位宣讲人先后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涵,进一步深刻感受推动城市郊区特色的农业发展之路的责任担当。接下来,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充分汲取经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推动金水区农业更加繁荣,农村更加美丽,农民更加富裕,为该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