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乡村振兴故事宣讲会走进驻马店遂平县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20-08-27

1598483177619949.png

  8月20日,省社科联乡村振兴故事宣讲会在遂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副书记宋鸿博、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李明、省社科联普及处副处长何勇、驻马店市社科联四级调研员栗贯清、遂平县领导侯蕴、尹永彪、马莉出席会议。
  会上,宋鸿博介绍了宣讲活动情况。他指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做好“三农”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实际举措。

1598483211735662.png

  六位宣讲员带来了六个精彩的乡村振兴故事。来自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驻村第一副书记李绮雯讲述了“勇为、不屈、创新、感恩”的大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征途上的责任和担当。漯河市临颍县邢庄村罗枫以邢庄村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创造活力和“抓党建促发展,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脱贫攻坚新路径的光明前景。南阳市唐河县桐寨铺镇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丰克讲述了“三变”改革让桐寨铺镇土里生金的宝贵经验,描绘了一幅民富村美产业兴的乡村振兴画卷。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祁欢讲述了新县革命老区干部群众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以“红”配“绿”的魅力,发展乡村旅游、搞活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生动实践。周口市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老师李小飞讲述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不仅得到了百姓大力支持和普遍认可,也大大地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驻马店市上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翱飞讲述了小王营村旧貌换新颜的过程,告诉我们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仅要打牢“硬”基础,还要加强“软”服务。
  六位宣讲员的讲述娓娓道来,生动形象,亲切感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乡村的巨大变化,洋溢着一种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使人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前景,增添了推进乡村振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