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社科联开展“党建带群建 创文一起干”主题党日活动

南阳市社科联  2020-08-24

1598231476673821.png

  8月21日,中共南阳市社科联和东关街道西拐社区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带群建 创文一起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南阳市社科联普及部主任田永猛为社区群众开展《民法典》法制宣传教育讲座。田主任主要围绕着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解读:一是民法典的诞生,二是何为民法典,三是为何要制定民法典,四是对我们日常生活有什么影响。讲座用“热乎乎”的群众语言讲清“冷冰冰”的法言法语,讲述了新时代法治好故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有利于推动社区法制建设,助力南阳市创建文明城市。

1598231527955330.png

  随后,“崇德向善 勤俭节约”家风家训活动在西拐社区会议室开展,活动通过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家风故事、签订《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党员群众将爱岗和爱家结合起来,守规矩、重勤俭、肯担当,提升“以德齐家 勤俭节约”意识,培育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

1598231549100258.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有利于构建“党群共建 全民参与 共创共享”的创建格局,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