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出彩社科人

郑州市社科联  2020-08-18

  为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教育,培养党员对崇高信仰和理想信念的追求,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出彩社科人。8月14日,郑州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到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学习。

1597743012532238.png

  在焦裕禄同志的陵墓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郑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颖杰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圈,大家向焦裕禄烈士遗像三鞠躬。在郑州市社科联秘书长张丽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绕陵墓缓行一周,行注目礼,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兰考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1597743048571059.png

  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展览馆中陈设了大量的实物和文献资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通过影像、沙盘等技术手段,更加形象地描绘了一幅兰考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壮丽画面。

1597743096824096.png

  在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栽下的泡桐前,大家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广植泡桐、防风固沙的故事,以及他和兰考人民的真挚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伴随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很多党员同志潸然泪下。

1597743125578027.png

  午餐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教学片《时代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片中记录焦裕禄虽患有严重的肝病,但他凭着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一心为兰考人民过上好日子,鞠躬尽瘁地工作。听到亲历者讲述焦裕禄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看到他下乡骑过的破旧自行车、抵制肝疼顶出大窟窿的藤椅、打了三十多个补丁的旧棉被时,在场的每位同志心中都涌动感动和敬佩之情。

1597743174590253.png

1597743197131333.png

  随后通过深入到黄河东坝头、张庄的现场教学,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深刻学习了焦裕禄迎难而上与敢于担当的品格,领悟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兰考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张丽新的组织下,机关支部第二党小组在黄河东坝头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研讨。
  通过教育培训,全体党员深深地感悟到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一心为民,以焦裕禄的精神为标尺;开拓创新,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