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中国文学史之概述》开讲

南阳市社科联  2020-08-07

1597021486604904.png

1597021509739570.png

  8月2日,由南阳市社科联主办的“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在省、市社科普及基地——梅溪沙生活书店举行。南阳师院教授李世桥受邀走进大讲堂讲述《中国文学史之概述》,近80名作家、文友现场聆听,南阳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李世桥长期从事中国文学、中国文化概论、大学语文和南阳地方文化的教学和研究,现任南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南阳市影视家协会主席,南阳市二月河研究学会顾问。
  文学史是探寻古文明的探照灯,李世桥教授从《诗经》一路溯源而来,趟过《楚辞》的骚体、《汉赋》的华美、《乐府》的旋律,撩开唐、宋、元、明、清及民国文学的面纱,逐一讲述了各个时代的文学代表作品和名人名家背后的生活故事,分析了各种作品的题材、风格以及写作特点,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刻独到。上下五千年的文学史犹如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展现在听众面前,现场听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纷纷表示饱览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受益匪浅。


  (南阳市社科联    梅溪沙生活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