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社科专家走基层聚焦漯河“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

漯河市社科联  2020-08-07

1596802277255777.png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社科专家加强“四力”锻炼,增强服务发展实践的意识和能力,积极为漯河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献智献力,8月6日上午,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社科专家走基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来自漯河市各县区、市委党校、大中专院校和学会(协会、研究会)的30多名社科专家参加,西城区管委会、郾城区委宣传部和龙塔街道办事处、市沙澧河建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许慎文化园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社科专家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调研了建设中的西城区石云美术馆,新建成的沙澧河二期论语广场、识字乐园、楷林思贤,郾城区黉学街、社区酒馆文化街,以及幸福渠文字园、说文解字食品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许慎文化园东观许慎文化资料中心等汉字文化建设项目。专家们边看边问边思边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建设情况及发展目标,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专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对我市实施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有了更深了解, 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为社科研究和教学积累了丰富、鲜活的第一手材料,也为社科理论工作者服务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社科专家走基层活动是社科联2020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六项行动”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九大工程”重点任务的具体行动,旨在为社科专家搭建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引导社科专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四城同建”等发展战略,更好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社科联将在本次调研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举办“漯河市第三届青年社科专家论坛”,围绕加快推进“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开展专题研讨,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