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开讲文化安全工作专题讲座

南阳市社科联  2020-07-31

1596187001802248.png

1596187026894604.png

  7月22日,“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活动在南阳市宛城区开讲,邀请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亚平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文化安全》为题作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亚平从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紧迫性及其战略地位展开阐述,对国家文化安全的战略地位主要体现、国家文化安全工作的战略布局和关键领域、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实践要求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批驳相结合,既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又有力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等思想文化领域的错误倾向。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发展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自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全党动手”和“守土尽责”结合起来,“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过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主管、主办的单位和个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权,堵住错误言论和不良文化的传播渠道。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国家文化安全工作。增强政治定力和担当,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意识,加强思想理论修养,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增强辨别力,“要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