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博物馆举办2020端午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20-06-29

1593418412849533.png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驻马店市博物馆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延伸公共文化服务“云”网络,积极探索社科工作宣传普及进军网络主战场,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为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博物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增进广大市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了解。2020端午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于6月25日正式启动,为期3天。

  此次活动重点聚焦端午传统知识,题目设计方面突出知识性与趣味性,包括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常识和发展历程等方面,旨在传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活动共向公众发布20道题目,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并全部答对者准备了各种贴心实用的小奖品。通过形式新颖的线上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端午民俗的独特魅力,感受浓浓的“端午味儿”!活动期间,众多热心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网上有奖问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