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到省社科联调研座谈

河南省社科联  2020-03-19

  2月1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同志调研省社科联、省社科院时,要求社科界在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上、在进军网络主战场上有所突破。为贯彻落实江凌部长实现“三个突破”的要求,3月1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理论处副处长杨小强一行到省社科联调研座谈。 

1584595563159717.png 

  座谈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首先汇报了省社科联贯彻落实江凌部长调研要求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针对江凌部长提出的“三个突破”,省社科联分别成立三个工作专班,研究落实措施,起草了行动方案。同时,进一步修订省社科联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清单,把“三个突破”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随后,苗树群、袁凯声、李新年同志汇报了《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行动方案》《推进社科研究提质增效行动方案》《推动社科工作者进军网络主战场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

1584595615899007.png

  尹书博副部长对省社科联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分别对三个行动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在有效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聚焦不同受众群体特点和需求,注重采用讲故事的方式,讲出故事背后的事理、道理和真理,提高宣讲阐释的专业性、渗透力。在推进社科研究提质增效上要注重应用性、前瞻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提前谋划,超前研究,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在推动社科工作者进军网络主战场上要加强理论与舆论的互动,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更好地发挥社科界解疑释惑、统一思想的作用。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三个突破”真正取得实效。

(文/吴鹏  图/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