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河南省社科联  2019-11-30

1575118842213638.jpg

1575118904967303.jpg

  11月29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布置。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召开十届十次全会,对于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重大意义,体现了省委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干在实处,努力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征程中贡献新力量、彰显新作为。

  李庚香同志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要自觉运用五种方式加强学习,以上率下;各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究落实措施。要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引导全省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二要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意见》,为我们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指明了努力方向,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自觉对标对表,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扎实做好重大课题调研、社科知识普及、学术研讨交流、中原智库建设等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要认真谋划工作。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进一步在全省社科界营造学习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汇聚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强大正能量,为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更好地发挥新型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