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发挥智库作用出成果

郑州市社科联  2019-08-14

  绿色发展事关郑州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事关郑州的远景和可持续性,事关全市人民的民生福祉和根本利益,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为助推国家中心城市生态文明建设,郑州市社科联积极发挥智库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对策研究,上半年连续推出两项生态建设方面富有前瞻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研究报告在郑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宏观背景之下,通过对郑州市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分析了目前郑州绿色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比较了长三角、长江经济带推动绿色发展的经验和做法,采用实证研究、比较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研究方法,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能搞 “一刀切”,必须坚持精准治污的治理理念。并结合郑州发展实际,提出了解决郑州绿色发展面临难题的一系列对策建议,对推动郑州市绿色发展极具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