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社科联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南阳市社科联  2019-08-05

1564976472809025.png

1564976472441555.png

  8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南阳市社科联在机关会议室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玉全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权力》,学习了南阳市十起县处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了解他们如何放松自我要求,突破法纪底线,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逐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通过学习教育,大家对违纪违法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心灵受到极大的震动。

  最后,吕玉全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对南阳市十起县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诠释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表明了南阳市纪检监察部门惩治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全体同志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教训,以此为戒,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自觉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表对标、查找不足、认真整改。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公仆。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抵制不良风气,真正做到从政廉为首、立世德在先。

  (南阳市社科联   2019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