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开讲《培育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

南阳市社科联  2019-08-05

1564975964597791.png

1564975964242349.png

1564975964959139.png

1564975964741762.png

  7月23日下午,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南阳市社科普及基地——梅溪沙生活书店协办的“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之《培育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讲座如期举行。讲座邀请到南阳理工学院葛晨光教授做主题分享。

  讲座开始之前,邀请到了古琴文化传承人——党延春老师,为听众弹奏《流水》《卧龙吟》等悠美的琴曲。

  葛晨光教授从“为什么要强调家风建设、好家风的主要标准内涵、如何培育和传承好家风”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并且通过“理论讲解+实例分析”的方式,深刻阐述了优秀家训家风对塑造个人优良品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重要性。

  葛晨光教授讲到,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党员干部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注重个人修养的提升,注重日常学习提高,全面增强个人本领和素质,从而促进个人家庭和单位良好风气的形成。还要充分利用“好家风”培育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一心为公、清正廉洁,在自身修养、个人持家、教育子女等方面积极作为,真正扮演好引领家风建设的“排头兵”角色。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家训家风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意义。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身边典型看齐,从自身家庭做起,在传承优良家训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让好的家训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南阳市社科联      2019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