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做文明先锋 为城市增辉---郑州市社科联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服务

郑州市社科联  2019-07-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郑州市社科联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7月16日早上7:30-8:30,在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和调研员王玉亭两位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嵩山路与政通路交叉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引导服务,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为民运会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交通引导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印有“文明交通志愿者”字样的小红旗,严肃认真地劝导非机动车辆不文明交通行为,不畏酷暑的红色身影成为了四个交通路口独特的风景线。同时,大家积极向行人普及《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市民遵守条例,文明我先行,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市民、建文明郑州。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提高市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一定的示范性作用,要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文明就是进步,让你我的文明素养与文明城市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