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成果得到市领导肯定

郑州市社科联  2019-07-23

  2019年郑州市社科联(院)主办的《社科内参》第1期(总第58期)刊登了叶光林同志的决策咨询报告《郑州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精准治污问题与对策》。该报告先后获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兼副市长黄卿同志和郑州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同志的签批。

  王新伟市长批示:“转各县(市)区及市攻坚办各成员单位学习研究。请黄卿同志并潘冰同志、春晓同志组织专班研究建议,提出工作举措。”黄卿部长兼副市长批示:“请春晓同志阅研并对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王春晓局长批示:“请市攻坚办抓好落实”。

  本报告在郑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宏观背景之下,针对目前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治污存在的主要问题,采用实证研究、比较研究等研究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能搞 “一刀切”,必须坚持“精准治污”,即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打击、精准服务、精准保障、精准问责。要树立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只有既牵住“牛鼻子”又坚持科学统筹的治污方法,才能精准施策、“靶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