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24


  6月21日下午,省社科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到会指导,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进行交流发言。省社科联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喜成,副主席袁凯声、李新年等同志,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深刻认识和学习心得体会。

  李庚香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是什么、怎么开展好主题教育等重大问题,切实以好的作风抓好省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要牢记党的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持人民立场、满怀人民情怀、当好人民公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在为民服务上取得新进展。要强化党性修养,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抓好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章党纪党规、党史国史、革命传统、反腐倡廉等教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俭奢、苦乐、得失等关系,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真正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努力在河南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李庚香同志强调,要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在我们心里扎根发芽、开花结果,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由“本分”转化为“本能”;要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实处抓,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我们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高质量标准,切实找准我们自身存在的差距,把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和改进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既让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得到一次大的提升,也让我们的社科工作水平也得到一次大的提升;要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把此次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力”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着力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标兵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在讲话中指出,省社科联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质量高,取得了初步成效。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省社科联落地生根,解决学习形式化、表面化、碎片化问题,让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省社科联的职责、定位和使命,发挥“联”的优势,利用好平台和抓手,把学习新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不懈的抓下去,打造出有持久影响、广泛影响的具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要切实转变作风,把此次主题教育当成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契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社科阵地坚守好、把社科品牌擦亮,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让我们的社科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