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河南省社科联  2019-06-13

1560394787115614.jpg

1560394788857831.jpg

1560394787339443.jpg

  6月11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王惠作指导讲话,省社科联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庚香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王喜成,副主席苗树群,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新年,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完颜华,及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袁凯声主持会议。

  李庚香指出,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二是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是我们党面临的一个永恒的主题。在新时代,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守得住初心,老百姓才能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持续发扬长征精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夺取新的伟大斗争胜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李庚香强调,要切实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12个字,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重点内容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从今年6月开始,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李庚香要求,为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围绕落实省委四项重点措施和实施意见,联系实际,创造性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要求自己投身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社科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三要强化问题意识,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我们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解决办法,做到在检视问题上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四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的具体要求,努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既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动作”,又创造性地做好“自选动作”,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推省社科联高质量发展。

  王惠同志在指导讲话中,从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等方面对省社科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以接受思想洗礼开场,用身边的典型示范带动。辉县市委党校副书记程丽丽、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党委宣传部宣传干事赵巍、信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祁欢在会上作了宣讲报告,分别解读了新乡市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信阳市息县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