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全省社科联2019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04-02

  3月21日,全省社科联2019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参加会议的同志有各省辖市社科联、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第九届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共200多人。参加会议的领导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苗树群、袁凯声、李新年。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喜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在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方案精神,向第九届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颁发了证书。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在讲话中,认真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省社科联系统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社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布置了今年的社科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要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着力构建哲学社会科学高地;要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工作主线,做好全省社科联系统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聚焦着力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高质量意识,坚持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根据王国生、江凌同志在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现实问题,立足河南实际加强研究,进一步推进中原智库建设、着力打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努力推动社科工作强起来,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全省社科联系统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对标对表,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增强信心,意气风发展示新气象,蹄疾步稳作出新贡献,把中央和省委对我们的希望和要求、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待和需要转化成工作动力,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在全省社科联系统落地生根,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