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

中原人文社科网  2019-03-15

111.jpg

  3月12日,省社科联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会,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苗树群、袁凯声、李新年以及省直文明办副主任张明出席,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苗树群作动员讲话,孙华斌作指导讲话,李新年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社科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19年是省社科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落实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树立“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意识。一要深刻理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打牢思想基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推动社科工作强起来的必然要求,是发挥联的作用、突出加的功能的必然要求。二要严格标准,迅速行动,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依据《河南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标准,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与党的高质量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创建工作的领导力;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与优化环境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创建工作的执行力;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目标,与丰富文化娱乐生活结合起来,增强创建工作的向心力。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目标。《省社科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是对创建工作的全面部署和安排,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三个工作组,各组要按照创建方案要求,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质量标准,扎实开展活动,实现措施同步到位、工作同步达标、考核同步进行、奖罚同步兑现。

  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肯定了省社科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升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开展系列活动。二是凝魂聚力,持续强化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根本任务,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转变作风,自觉践行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目标,把为民利民惠民的工作理念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时刻关注干部职工需求,深入开展文明服务、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四是改革创新,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聚焦“三个氛围”持续发力用功,通过实施机关党建提质行动、开展“五比一争”等工作,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着力建设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五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创建成效。深化创建活动内涵,扎实开展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员工素质,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完善规章制度,树立行业新风。

555.jpg

  通过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指明了创建方向,明确了责任分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创建热情,形成了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为做好省社科联2019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