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携手共迎新春”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9-01-28

  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助力精准脱贫,1月24日,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党员志愿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到遂平县玉山镇和确山县新安店乡看望慰问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学习用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留守儿童家中,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与他们交流情感,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学习情况,并对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状况进行了重点了解,嘱咐孩子们在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听从老师和爷爷奶奶的话,并与孩子们分享学习方法,鼓励孩子们克服当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培养兴趣,争取早日成才。

  “快到春节了,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市博物馆叔叔阿姨的关爱,让我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我们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在外辛勤工作的父母和叔叔阿姨们。”留守儿童李怡跃接受慰问品后感动地说。

  市博物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广大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不仅要在物质上为孩子们提供帮助,更多的是在精神和心灵上给予他们关心和呵护,把关爱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收获欢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