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举办“第二届牧野法治论坛”

新乡市社科联  2019-01-14

1547607038756907.png

  1月11日,由新乡市法学会、新乡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师范大学法学院、新乡市律师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牧野法治论坛,在新乡市行政办公大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法治新乡建设困境与出路”。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郅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郅晓峰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充分发挥法学会人才智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要在研究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做好支持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加大对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研究力度,破解难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要在实践中创新发展法学研究,坚持研究的实践性,坚持研究的科学性,纠正研究脱离实际的不良风气,密切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和法学理论研究发展趋势,积极开拓新的法学理论研究领域,创新法学理论研究方法,努力开创法学理论研究新境界。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注重研究会制度建设,注重吸纳高端人才,开展应用性研究,办好牧野法治论坛。
  会上,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翊洁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牧野法治论坛”征文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并对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新乡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开富在第二届牧野法治论坛闭幕式上进行了的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