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焦作市社科联  2018-11-27

1543376365241198.png

2.png

  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近日,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分别在焦作市侨联、团市委、修武县党校、武陟人行、修武人行等单位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焦作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团成员、市“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宣讲团成员、焦作市社科联调研员苗国富以《旗帜鲜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有哪些特征、意识形态工作包括哪些方面、为什么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怎样旗帜鲜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宣讲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令人振奋。干部群众普遍反映:此次讲座观点鲜明,层次清晰,让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对指导大家日常的工作和学习、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作用。在焦作师专教师培训班上,一名教师听过讲座后在发表感言:“今天下午收获满满。这次讲座,既是一场党性洗礼,又是一次精神‘充电’,更是一次系统学习、提升自我的难得机会。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