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第三批社科普及基地揭牌仪式在辉县市冀屯镇举行

新乡市社科联  2018-11-23

1542962109793231.jpg

1542962148960361.jpg

  11月20日,新乡市第三批社科普及基地揭牌仪式在辉县市冀屯镇举行,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翊洁,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共同为“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
  赵化录同志结合自己21年乡镇党委书记的经历,从态度视野,经验教训,工作规律以及如何抓班子、带队伍,亲民爱民为民等多角度阐释冀屯镇发展历程和冀屯精神,为全市社科系统的党员骨干、社科普及基地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赢得与会同志阵阵热烈掌声。
  赵化录同志告诫我们要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要坚持“三个时刻不忘”。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服务群众、致富群众,除了办实事,更要心连心。从2013年开始,探索推行了“民情日记、代理代办、扶贫帮带”服务群众的三项制度,初步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看病难、致富难”问题,真正让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当中。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组织书记,管好党员、带好队伍,深耕党建责任田。瞄准“支部书记100%优秀”的目标,打造了一支优秀村支书队伍;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用绩效抓干部、用积分抓党员、用评比抓代表,极大提升了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战斗力。要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逢旗必夺、逢冠必争,把追赶超越作为努力方向,在新乡市争一流,在全省找站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做优食用菌产业、做强工业等措施,力争今年实现“财政收入突破3亿元,进入全省前10强”的目标。
  10月22日,中共新乡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赵化录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市上下大力学习宣传赵化录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经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研究批准,决定命名辉县市冀屯镇为第三批“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冀屯镇是新乡市第一家设在乡镇的社科普及基地,标志着新乡社科普及工作往基层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越来越贴近百姓、越来越接地气。
  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介绍,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冀屯镇坚持以“认领制”为抓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进社区、进头脑;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成5个示范村、28个达标村;以食用菌产业为主导,实施了河南省科普示范基地项目;积极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打造了新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索了“三三一”党建工作模式,让组织充满了活力,党员充满了激情,打造了众多社科普及品牌,为全镇的跨越发展,凝聚了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当前,冀屯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肩负着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要坚持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进一步增强社科普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挖掘冀屯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增强群众的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发挥社科普及基地作用,打造新的社科普及精品;要聚焦核心目标任务,眼光向上、脚步向下,努力把社科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乡市社科联主席牛翊洁强调,新乡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已经开展近五年了,共命名18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下一步,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学在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人文社科素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
  各级社科普及基地要深入开展向冀屯镇学习,向赵化录同志学习活动,要把社科普及工作、社科普及周专项活动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深化“敢转争”实践活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社科普及基地要广泛宣传赵化录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要以赵化录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心系人民,敢于担当,善于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