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粮食经济学会举办“粮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  2018-11-19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强调的“河南粮食生产这个优势、这张王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优四化”发展战略,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我省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在商丘民权举办了“2018第二届民权·中国好粮油产销对接博览会暨粮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省粮食局、省粮食经济学会、省粮食行业协会,商丘市、民权县相关单位,全省重点粮油企业的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特邀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刘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专职研究员刘奇洪,河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名誉顾问李东森为主讲嘉宾,三位专家分别以《推进我国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新时代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策略》《中美贸易摩擦-国内粮食产业如何应对》为题,从宏观和微观上对当前粮食生产加工企业面临的困境、如何带动企业体制创新、中美贸易摩擦对河南粮食产业的影响和对策等进行了分析和阐释。与会代表反映热烈,一致认为此次论坛对推动河南粮油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