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10-15

  10月9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夏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题,为20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夏霖教授首先从规则和道德的关系说起,指出规则是由群众共同制定、公认或由代表人统一制定并通过的,由群体里的所有成员一起遵守的条例和章程。然后,夏霖教授以最近重大热点新闻作为切入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是8个明确和14个坚持,8个明确中的第5个明确、14个坚持中的第6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集中阐释,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并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大意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夏霖教授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四个方面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

  夏霖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是和新时代共同进步的一代,承载着伟大时代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方针的进一步实施以及法治社会的全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