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市社科普及基地--朱载堉纪念馆 举办“琴满乐府 ”消夏公益音乐会

焦作市社科联  2018-08-20



  8月12日到14日,由沁阳市音乐家协会、沁阳市朱载堉纪念馆和沁阳市朱载堉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琴满乐府 ”消夏公益音乐会, 在焦作市社科普及基地----朱载堉纪念馆举行。

  郑藩乐府琴声铮铮、古韵悠悠。“琴满乐府 ”消夏公益音乐会,邀请沁阳艺星艺术学校、悦音文化艺术中心和克洛斯威音乐教室等音乐机构,从钢琴、琵琶、扬琴、大提琴、古筝等乐器竞相亮相,连续三晚表演了丰富多彩的音乐节目,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在每场音乐会开始之前,朱载堉纪念馆还专门安排了义务讲解,向前来参加音乐会的小演员和观众宣传朱载堉文化,使观众们更加了解这位音乐大师的成就和故事。

  沁阳市音协主席张占齐说指出,音乐会在郑藩乐府举办,不仅能使管仲感受民族音乐的传奇神韵,而且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朱载堉不仅是科学家和音乐家,而且还是乐器制造家,他敢于向历代相传的律制理论提出疑问,另立新说,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研究,更是把十二平均律的理论推广到音乐实践中。

  朱载堉纪念馆馆长梁丽红表示,把文物与音乐结合,让博物馆不再单一,也让朱载堉背后的故事变得鲜活、生动。这样的音乐会能让观众得到音乐、文化和历史的多方位体验,要坚持办下去,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