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经济战略学会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专家委员会洛阳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省经济战略学会  2018-08-15

1534319401949905.png1534319455526541.png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和决策工作部署,全面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进一步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日前,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专家委员会洛阳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洛阳召开。

  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研究员、河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周志立教授、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民、省经济战略学会书记梅春飞、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等3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是成立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专家委员会洛阳专家委员会,向洛阳4家企业颁发专家工作站铜牌和证书,解读省政府《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若干财政政策》、省工信委《河南省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评价指标体系》,各专家介绍研究专长和服务内容,各企业讲解创新发展进程等。

  省经济战略学会梅春飞书记介绍了学会情况,并宣布成立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专家委员会洛阳专家委员会。梅春飞在发言中指出,洛阳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突出,洛阳专家委员会要为企业发展发挥智库作用,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省经济战略学会副会长王金成宣读了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专家及服务机构管理办法、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专家委员会专家工作规程。

  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研究员指出,洛阳是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在全省、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具有空前的紧迫性,学会成立洛阳专家委员会很有必要。要通过洛阳专家委员会的努力,为全省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提供经验借鉴。

  会上,省经济战略学会向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双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前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颁发了专家工作站铜牌和证书。建立专家工作站的主要目的在于扩大帮扶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组织各领域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帮助企业把握发展战略、突破关键技术、培养核心人才、开拓市场,针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会诊、专业化指导,接受企业的技术攻关委托,促进“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实施,推荐参加知名高校企业家培育工程等。

  洛阳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重点围绕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发展攻坚等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献计献策,推动洛阳企业在管理创新、协同发展、提质增效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