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做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专题培训班

省社科联普及处  2018-08-10

  7月30日至8月3日,省社科联以“做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为主题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专题培训班。省辖市社科联、部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省社科联机关相关人员共计81人参加培训。省社科联副主席王朝纪出席开班仪式,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富国致开班词。

  培训期间,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以“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和淅川县、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百余名党员干部集中授课。李庚香主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让中原更出彩、做精彩河南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省社科联副主席王朝纪紧密结合我省社科普及工作新形势做了“高举旗帜、树立信心,做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的辅导报告。南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景文栓为全体学员做了“南水北调精神光耀千秋”的精彩报告。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结合“当代科技发展动态的若干问题”做了专题辅导讲座。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席晓丽围绕“南阳优秀传统官德文化及其当代启示”做精彩讲授。

  培训期间,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拼搏创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保护生态绿色发展”“心系百姓执政为民”“一个老移民的家国情怀”“移民精神报告会”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和访谈教学。并围绕“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做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南水北调精神就是当代中国精神。忠诚担当大爱报国、顾全大局牺牲奉献的移民精神将激励广大社科普及工作者努力做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争做精彩河南人,争做精彩社科人,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