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河南省社科联  2018-07-06

1530849028471209.jpg

1530849029428603.jpg

  近日,省社科联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强调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全会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牢记嘱托、共谋出彩,对于统一全省思想、增强发展信心,动员亿万河南人民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对于指导新时代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重要举措以及全会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自觉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作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表率。要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确定研究方向和重点,努力推出一批对策性强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确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实践中见成效。要聚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社科普及的重要内容,自觉深入群众中开展宣讲阐释,向群众讲清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么让中原更加出彩,讲清怎样深入践行新发展理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怎样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激发全省人民强烈的出彩意识,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争做出彩河南人,努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添彩加力。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高质量是贯穿全会的一个根本要求,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必须抓好经济和党建“两个高质量”,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新时代,既是一个强起来的新时代,也是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用高质量的要求来审视自己。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学习本领的要求,高质量抓好学习,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努力按照全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切实明确重点工作,推动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将社科工作置于新时代的要求之下,对标省委全会精神,对标省社科联工作清单,进一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发挥新型智库作用、扎实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全省社科联系统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提高标准,提升质量,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到前头、做出表率。三要争做出彩河南人,努力以新担当展现社科工作新作为。要热爱社科工作,珍惜社科联这个大舞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争做出彩社科人。要把工作当事业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每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涵养精神境界,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为社科联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推动社科理论工作创造新作为、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