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社科联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6-14

1528961146457146.png

  6月1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卫群带领机关驻村工作负责人等一行4人来到对口帮扶单位遂平县阳丰镇肖庄村,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群众满意度、民风改善、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走访调研。

  调研结束后,现场召集机关驻村工作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阳丰镇包村责任小组长、新一届肖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会议。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传达了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走访调研情况及时进行了反馈。为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李卫群同志强调:一是要根据市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中检查出的共性问题,结合肖庄村实际,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二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多向阳丰镇包村责任小组长请教、学习,要经常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第一手资料,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和谐干群关系;三是坚持“痕迹工作法”制度,每项工作都要注意留存资料,定期汇总、总结经验,便于下步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工作上、生活中有什么问题及时向单位反映,市社科联党组一如继往地支持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

  驻马店市社科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市社科联对口帮扶单位遂平县阳丰镇肖庄村帮扶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