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铁路法学会洛阳工务段支会将法治教育纳入青工日常培训

河南省铁路法学会  2018-06-14

  为了增强广大青年职工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法学支会举办了多场次“知法、懂法、守法”主题法律知识讲座,在青工中普及法律知识,引导青工牢固树立法律法规意识。

  该法学支会结合“80后”“90后”青年职工的思想与行为特点,将酒后驾车、打架斗殴及过失犯罪等内容作为重点,用青工易接受、喜欢听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同时,以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进行深入剖析,向青工讲清开展普法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清违反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帮助青工算清“亲情账”“经济账”,为青工送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该法学支会还通过举办素质拓展训练、开展主题团课等活动,着重培养青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引导青工从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学会自我调节,理性对待感情、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挫折与失意,学会包容他人,用理解、包容的心态正确处理同事之间的纠纷与摩擦,减少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远离犯罪,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这次培训,该法学支会青年职工的法律意识得到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