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社科联举办“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家园活动

新乡市社科联  2018-06-14

  按照新乡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精神扶贫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日,市社科联组织社科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开展“爱心家园”活动,对贫困户中因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情感失真、安全失保的孩子,开展精神帮扶工作,为其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生活、学习环境。本次活动邀请到市传统文化讲师、原阳县天润中学校长魏福臣,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义军参加活动。

  魏福臣老师为30余名贫困户家庭学生做了一场励志讲座。他教育贫困学生要从小励志,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好心理调节,用良好的心态对待目前家庭的困境,用生活的艰难磨砺自己;鼓励贫困学生养成节俭习惯,惜衣惜食、开源节流;教育学生要有效利用国家补助,改善学习条件,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教育学生要有孝心,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感谢帮助自己的人。

  此次“爱心家园”活动,受到学校老师、在校学生和家长的肯定。物质上的扶贫给学生带来了温暖和慰藉,但长期的贫困给学生造成的心理压抑不会完全消除,“爱心家园”可以帮助贫困学生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市社科联将在全市陆续开展“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家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