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安阳市社科联应邀参加大运河文化论坛

安阳市社科联  2018-04-19

1524143810745845.png

  4月14日,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郭林红代表安阳市社科联在古都洛阳,参加了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和北京物资学院联合主办的大运河文化论坛。国家生态环境部、中国社科院和河南省社科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河南省社科院等7家单位的专家代表分别从《洛阳古都和中国运河研究领域与新时代任务担当》《从生态视角谈隋唐大运河的新功能使命》《论黄河与中国大运河的关系》《黄河与中国大运河的关系》等方面作典型发言。与会专家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围绕“隋唐运河洛阳城市与商业变迁研究”“隋唐大运河历史遗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大运河沿岸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发展研究”四个主题展开深入交流,针对运河历史研究、遗产保护、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等具体问题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

  这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它的召开将对挖掘运河文化价值、打造运河文化传播平台、推出运河文化项目、活化运河历史文化、输出运河文化产品、讲好河南的运河故事、共筑中部地区文化带和经济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