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八省市社科联携手共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商丘市社科联  2018-01-29

1517222927963264.png

  1月17日,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社科联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协调会在京举行。北京、天津、河北、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河南八省市、相关地级市社科联的主要负责同志,运河研究机构和运河研究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建立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社科联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制。会议围绕举办“我身边的大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协同深化大运河文化带理论及对策研究,助力运河沿线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 开展运河文化词条内容征集和整理活动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建立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制,有利于突破地域、行业限制,实现资源互补,形成协同合力,发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积极联合效应。会上,八省市社科联、北京市网信办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社科联+北京市网信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协调会备忘录》。专题研讨会上,社科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专家学者重点探讨了大运河文化词条征集编撰工作。

  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白鸥同志携洛阳、商丘、安阳、濮阳等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何白鸥同志重点介绍了我省隋唐大运河沿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情况。